当前位置:首页->规章制度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处各科室的工作职责
时间:2020-01-09

(一)基建处综合档案管理科职责

1.负责基建计划管理,负责基建处的日常行政事务工作。负责组织科室人员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

2.组织委托编制各校区的校园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办理报批手续。

3.组织委托编制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办理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4.按法律、法规要求负责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工程招标的组织工作。

5.委托编写工程设计任务书,组织工程项目的设计、勘察和办理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报批手续。

6.处理各类公文和函件;管理处印章;管理校园网基建处网页。

7.负责处内部会议的会务工作,编印会议纪要,督促、协调会议决定的落实。

8.负责基建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

9.编制和报送各种基建报表。

10.完成处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二)基建处施工管理科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建的政策、法规、法令,依法对学校基建项目施工阶段全过程进行管理。

2.负责组织科室人员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3.负责工程施工前期的“三通一平”、配套及附属工程的现场管理工作。

4.负责项目施工阶段的管理工作,协调参建各方关系,督促各方做好工程质量、进度的控制、实施工作。

5.负责组织建筑材料的询价、报审,工程签证和施工方提出的变更管理工作和工程进度款支付初审工作。

6.负责对工程正式验收前的初验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对工程预验收,并负责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竣工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7.配合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做好施工阶段工程联系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程结算工作。

8.负责保修期的工程维修管理工作。

9.对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和超出职权范围的问题应及时向上级报告并提出处理建议。

10.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基建处项目管理科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建的政策、法规、法令,依法对学校基建项目合同造价等进行管理。

2.负责组织科室人员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

3.协助处领导编制校园基本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学校基建投资计划,会同综合科,协助处领导组织各校区的总体规划及修建性与详细规划修编及申报工作。

4.负责工程预算审核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

5.负责省市重点项目、年度固定投资计划、年度资金计划、项目绩效、省发改委项目储备库、国家5年计划项目谋划、国家发改委重大战略项目海南省重点项目等报表申报工作。

6.负责合同管理工作。根据招投标文件及国家、地方的各类合同范本及学校有关规定对各类工程合同进行初审并按程序办理审批手续。

7.按合同约定及学校有关规定做好各项工程的工程进度款、工程结算款、工程监理费、设备款等款项支付工作。

8.配合财务处做好基建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9.负责办理项目财务决算并配合财务处办理财务决算审核工作。

10.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处

                                                              201912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