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建动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校园概念性总体规划设计中间成果汇报会
时间:2017-03-09

2017228日下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校园概念性总体规划及东盟合作教育综合楼3个项目设计成果汇报会》在行政办公楼217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领导韦勇、曹瑜、罗杰、廖民生、杨兹举、刘湘洪;三亚市规划局总工程师何大哲及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专家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杨兹举副校长主持。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工吴航从场地解读、理念展示、规划与策略的角度向与会人员汇报最新修改完善后的三亚校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接着各位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就三亚校区现存的问题向设计单位提出建议,希望在下一轮的方案修改过程中将校园功能分区、海洋元素、景观流线、海绵城市理念等建议加以考虑。

三亚市规划局何大哲总规划师指出,校园总体规划要考虑功能分区、提前谋划,在生活区配套方面要考虑商业配套,景观方面要细化,尤其在细微设计中,要充分考虑师生的切实需求。

 

 

曹瑜校长指出,在校园规划过程中交通流线要清晰、功能布局要完善统一、技术经济指标不得超过政府规定的要求,同时还应增设景观化、景区化的交通截点,景观要结合植物园及林荫大道设计,最终做到一路一树、一树一景、步移景异的效果。

韦勇书记在总结发言时,首先肯定了本次汇报会议中所提出的意见及感谢参会嘉宾和设计单位所作出的努力。他说,校园总体规划设计首先要落实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中提出的“三高两化”要求,在总体指导下进行规划设计。其次,他向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指出三亚校区由于交通干道多、校园整体性感弱、造成规划难度大,因此设计单位要使出浑身解数以非一般性的设计理念及构思对其进行规划设计。他指出造成目前校区内部功能分散及交通不统一协调的根本原因在于落笔洞路及校内高架桥将校园分割三部分,为彻底且一劳永逸的解决这问题应将落笔洞路改为地下穿行,上层为我校交通景观广场;打通校园水系,并形成良好的校园水景。此外,可考虑将现有校园的运动场移至校园东北侧,与综合游泳馆组成新的运动区。

最后,海南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运强汇报我校东盟合作教育综合楼等3个项目方案设计,并解答各位领导、专家、老师提出的有关问题。

校领导、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办企业与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学工处、招生办、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服务集团、计财处、基建处、三亚市规划局、华南理工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本次会议。

(供稿:姚远)
相关附件: